座標軸軸 作品

替身文03

    

白月光回來了,我給她騰位置,難道我做得不對?”“輪不到你來指揮我,”顧可維咬牙切齒,“冇有我的允許,你哪兒都不準去。”*林夢瑤再次試探著掙脫了下,這次成功甩開了顧可維的手。“痛死了,我服了呀,用這麼大力。”林夢瑤一秒收回眼淚和哭腔迴歸正常語調,邊揉手腕邊皺著眉開口抱怨,“不是這什麼小說啊?霸總嬌妻白月光替身?我們的粉絲怎麼好這一口?”站在林夢瑤對麵的顧可維聽她說完這些之後瞪大了雙眼,似乎不理解她為...-

“不可能!”顧可維語氣堅決地否認,“你放心好了,如果真有平行世界,哪個世界我都當不上總裁的,我生下來就是學唱跳當藝人的命。”

好像有點道理?林夢瑤有點被說服。顧可維那麼喜歡唱歌跳舞,不管在哪個世界應該都會投身演藝事業的。

“而且你這麼聰明,肯定能想到很多賺錢的法子,怎麼會指望靠彆人養這種蠢辦法?”顧可維再接再厲繼續說道,“你放心,這裡真的就隻是瞎寫的小說,真正的咱媽現在絕對身體健康!小說裡你也彆擔心了,我這麼有錢,接下來的劇情肯定是要安排我發動鈔能力救阿姨的。”

冇錯,顧可維在這篇小說裡這麼有錢,又把她們寫成了金錢關係,母親重病這個設定應該隻是為了讓顧可維天降救星讓她們的感情更進一步吧?

接下來顧可維又碎碎念安慰了一大通,林夢瑤的心情總算有所好轉。她們兩人坐在手術室外不知道等了多久,終於等來了手術結束。

“手術結果很好,病人的情況已經得到控製了。”

“謝謝醫生。”懸在林夢瑤心上的一大塊石頭終於落了下來。

顧可維也跟著鬆了一口氣,心念一動突然冒出了一個無厘頭的想法。

“醫生,之後也多拜托你們了。”顧可維清了清嗓子,突然一臉正色做作地加大音量說道,“要是有什麼閃失,我要你們所有人給她陪葬!”

林夢瑤瞪大雙眼震驚地看向突發惡疾的顧可維,緊接著抬起手毫不留情狠狠給了一錘過去:“——顧可維你是不是有病啊你!”

“痛!”顧可維慘叫一聲捂住被林夢瑤錘的手臂,開口時居然還樂得出來,“我這不是看你不開心……”

對話隻進行到這裡,因為林夢瑤瞬間回到了顧可維家中,劇情開始得很突然。

*

林夢瑤拎著飯盒渾渾噩噩走進彆墅,空無一人的客廳也彷彿在用這種冷清嘲笑她。

她做的飯不論包含了多少心意也會像她這個人一樣被顧可維無視,隻要陳安琪出現她就會被顧可維隨手丟開。

林夢瑤低下頭怔怔看向手中的飯盒。

顧可維不需要,所以這些飯隻能倒掉了吧。

突然響起的鈴聲打斷了林夢瑤的思緒,她掏出手機看了眼,有些驚喜地按下接通:“喂?”

“你在哪兒?”電話那頭的顧可維滿是焦慮跟不耐。

“我剛到家,怎麼了?”林夢瑤有些懵。

“你就在家等著,我馬上派司機接你來醫院。”顧可維說完這句就掛斷了電話。

顧可維在醫院?她出什麼事了?

林夢瑤瞬間被擔憂占據,她試著聯絡顧可維,卻始終無法接通。直到抵達目的地林夢瑤才知道出事的不是顧可維。

“安琪需要輸血,醫院血庫告急,還好你和她一樣是熊貓血。”顧可維用冰冷的語氣說完,麵無表情示意身邊的保鏢,“把她帶進去吧。”

走進房間躺到病床上,林夢瑤看著拿著工具靠近自己的護士,突然一陣恍惚。

她對顧可維來說究竟是什麼呢。

什麼也不是,就隻是工具般的存在嗎。

*

“啊——”林夢瑤在針頭刺進皮膚的前一秒突然發出尖銳爆鳴往後躲遠,“彆碰我!走開走開!”

要麼就一口氣走完抽血劇情啊!在這裡結束是乾嘛?突然發現自己能自由活動的林夢瑤驚出了一身冷汗。

要是過場裡她乖乖讓抽血了,莫非劇情重新開始之後還得再抽一遍?她纔不想遭兩次罪呢!

反應過來劇情結束之後林夢瑤立馬激烈反抗。護士被她嚇得退了兩步。林夢瑤連忙趁機起身想逃出去,卻被一直在床尾待機的兩名保鏢按回了床上。

“放開我!我不獻血!我不是熊貓血我是B型血啊就是最招蚊子的那種抽了你們也用不了!”

“放開她!”

顧可維打開門衝了進來。霸總說話到底是管用多了,護士和保鏢在顧可維的示意下先後走出了房間。

“嚇死我了,居然還抽血。”顧可維拍拍胸口,看起來比林夢瑤還驚魂未定的樣子,“我們粉絲是霸總小短劇看多了嗎?連這種情節也照搬。”

“那我還要謝謝冇寫挖心挖肝。”林夢瑤也心有餘悸,她又想起顧可維喊她來的理由,於是問道,“安琪怎麼了?”

“你管她怎麼了!她又不是真安琪!”顧可維看起來十分憤憤不平,“再說了,她一個富二代什麼問題家裡解決不了?還非得打電話找我抽你的血!你B型她A型你咋給她獻血啊?”

天呐,我們團著名的快樂小狗都被惹到了,所以說這劇情真的有夠離譜。

“但是劇情裡我倆都是熊貓血,安琪說我們三分相像原來是說的血型。”林夢瑤抱起雙臂看著顧可維,突然笑起來,“你這麼生氣做什麼——乾嘛,你先生氣的話我就不會生你氣了嗎?”

“怎麼又生我氣啊!都說了是劇情乾的不是我乾的了。”顧可維不滿地抱怨著,很快便進入警惕狀態,“你不是又要打我吧?”

林夢瑤想回答“是”也冇有機會,因為顧可維從她麵前消失了。

——又開始走劇情?這劇情來得也夠頻繁的。

林夢瑤安靜坐在床上,開始等自己的劇情時間到來。

*

噁心,想吐,犯暈。

林夢瑤躺在病床上緩了好一會兒,抽血之後的不良反應才消退了些。她拿起手機想看下時間,卻突然發現好幾通來自醫院的未接來電。

不祥的預感襲上心頭,林夢瑤連忙撥了回去。

“喂,醫生,我媽媽什麼了嗎?”電話一接通林夢瑤就著急問道。

“您母親的狀況突然惡化了,我們給您打了好幾通電話您都冇接到,快到醫院來一趟吧……”

大腦裡轟隆一聲,林夢瑤不受控製地耳鳴起來。

她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掛斷電話怎麼從病床上爬起來的。邁著虛浮的腳步走到門口,林夢瑤想出去卻被守在門口的保鏢攔住了。

“讓我出去,”林夢瑤甚至冇注意到自己的聲音帶上了哭腔,“我媽媽生病了在醫院現在狀況很不好,我得去找她……”

“對不起,總裁吩咐過讓您就待在這裡,”攔住她的保鏢語氣很冷漠,“冇有她的同意我們不能放您離開。”

“都說了我現在必須要走!讓我出去啊!”

累積到現在的情緒終於爆發,林夢瑤歇斯底裡喊了一聲,試圖靠蠻力突破保鏢這層障礙。無奈剛抽完血身體太虛弱,根本冇辦法讓攔住她的兩隻手臂動搖分毫。

“讓我出去……求求你們……”

不知道哭喊了多久,林夢瑤眼前已經因為淚水一片模糊,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響起:“這是在做什麼?”

是顧可維!

林夢瑤重新燃起希望,她連忙抬手擦掉眼淚看向顧可維開口解釋:“顧可維,我媽媽病重現在在另一個醫院裡需要我過去,你跟他們說一聲放我走吧,等那邊情況好轉你需要我我再回來……”

“現在這兒就需要你,”顧可維的語氣很冷漠,彷彿完全不在意她剛剛說了什麼,“安琪的情況還冇有好轉,隨時都可能還需要血源,你必須留在這兒待命。”

林夢瑤呼吸一滯。

“那你能派個人替我過去嗎?”林夢瑤很快調整心情改變策略小心翼翼開口問道,“我媽媽那邊情況真的很不好,需要有人簽字手術也需要交錢,你先讓人過去幫我……”

“林夢瑤!你覺得自己有什麼資格跟我談條件?”顧可維再一次打斷了林夢瑤的話,語氣變得極不耐煩,“現在立馬乖乖回病房呆著,彆讓我發火,這句話我不會重複第二遍。”

“但是我媽媽……”

林夢瑤自然不肯聽從,她還想開口反駁,卻被突然動怒的顧可維掐著脖子推進病房內狠狠摔到了病床上。

“你聽不懂人話是不是!”

病房的門被門口的保鏢關上了,“啪”地一聲,林夢瑤的希望也彷彿就此跟她隔絕開來。

“我聽不懂!因為你根本就不是人!”林夢瑤幾近崩潰,大顆淚珠從她眼裡湧出來,“我說了我現在必須去我媽媽那邊,不然她有可能會死!顧可維!隻有陳安琪的命是命,我們這種普通人就不配活著了嗎!”

“你自我認知倒是很精準嘛,”顧可維站在病床旁略帶嫌棄地整理袖口,居高臨下望著林夢瑤很輕蔑地說道,“你們這種人,賤命一條,活著還是死了根本就無所謂吧。”

“我要死也會拉著你一起死!”

林夢瑤瘋狂地從病床上爬起來衝向顧可維,無奈由於體力不支根本奈何不了對方分毫,顧可維輕鬆用一隻手就擋住了她。

往日的愛意在此刻統統化作仇恨,林夢瑤流乾眼淚,終於知道了愛錯一個人會給自己帶來多麼劇烈的痛苦。

我會讓她付出代價的。

暈過去的前一秒鐘,林夢瑤這麼想道。

*

好癲的劇情。

眼看林夢瑤身子一軟就要往下倒,顧可維下意識抬手去接,下一秒卻被突然滿血複活的林夢瑤用手臂懟在胸前下狠勁按到了牆上。

嘶……好痛。

顧可維因為背上傳來的痛覺倒吸一口涼氣,卻根本顧不上喊痛或是求饒。她忙著觀察林夢瑤的表情,在看清對方臉上依然殘留的崩潰跟痛苦之後心沉了下去。

身體被控製的那種負重感消失,也就是說劇情已經結束了。林夢瑤的力氣突然變大不少應該也是這個原因,但顯然情緒是冇有那麼快恢複的。

“剛纔那段劇情的邏輯是什麼。”林夢瑤開了口,表情和語氣都很陰沉,像是在跟顧可維說話卻又不像,“對你來說明明是很簡單的事,為什麼你就是不肯幫我?拿捏彆人的生死、這種權力上位者的感受讓人很著迷嗎。”

顧可維動了下嘴唇,這一刻突然感覺自己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她是可以辯解,可以再強調一遍剛剛隻是彆人小說裡的劇情不是真正的她,林夢瑤一定能理解一定能明白。

但是這麼說能夠緩解林夢瑤的痛苦嗎。

站在她麵前的林夢瑤眼裡依然被淚水充盈著,看上去難過得叫人心痛。

顧可維心一橫眼一閉,開口時語氣十分悲壯:“你打我吧!”

-的關心,顧可維終於有了些許動容。如果不是那通突然打來的電話。“放那邊吧,我先忙完……”顧可維話說一半就被桌上振動的手機打斷,她看了眼來電顯示,立馬按下接聽。“喂安琪,怎麼了?”不知道電話那頭說了些什麼,顧可維的眉頭越皺越緊。“我知道了,我馬上過來。”說這一句的時候顧可維已經拿上外套走向了辦公室大門,她利落地拉開門走出去,隨著關門的一聲輕響,林夢瑤被獨自留在了辦公室內。顧可維甚至顧不上跟她打聲招呼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