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見雨落 作品

初入仙門

    

後將有兩人共同擊敗並封印魔族,其中一人獻祭魂靈助另一人封印魔族,人間將恢複太平。一晃百年過去,人們早已開辟了凡人修行的道路,雖說不能剿滅魔族,但可用法陣抵擋他們的攻擊,將他們隔絕在外。大銘王朝依舊存在,可早已不複百年前的繁榮。清晨的丞相府中人忙的焦頭爛額,今日是丞相夫人生產的日子。看著一盆接一盆的血水端出,丞相淩瀟在房外來回踱步,聽著裡麵一陣又一陣痛苦的喊叫和產婆加油助威,心中焦躁萬分。一聲嬰兒有...-

太古紀元,百姓們原本過著和諧的生活,然而一場災難將魔族帶來人間。魔族生性好鬥且陰狠毒辣,一時之間人間被血色所覆蓋,所見之處皆是廢墟,百姓苦不堪言。一位神秘的紫袍占星師日夜翻閱古籍,終於尋找到一個可以抵禦魔族的辦法,那便是修行。而古籍中同時記載了一篇預言:在百年後將有兩人共同擊敗並封印魔族,其中一人獻祭魂靈助另一人封印魔族,人間將恢複太平。

一晃百年過去,人們早已開辟了凡人修行的道路,雖說不能剿滅魔族,但可用法陣抵擋他們的攻擊,將他們隔絕在外。大銘王朝依舊存在,可早已不複百年前的繁榮。

清晨的丞相府中人忙的焦頭爛額,今日是丞相夫人生產的日子。看著一盆接一盆的血水端出,丞相淩瀟在房外來回踱步,聽著裡麵一陣又一陣痛苦的喊叫和產婆加油助威,心中焦躁萬分。一聲嬰兒有力的啼哭聲響起,同時還有產婆欣喜的聲音“生了生了,是個大胖小子。”產婆抱著孩子快走出來的同時,天地間忽生異象,一隻巨大的雪鶴(仙門所豢養的靈獸)圍繞著丞相府的上空飛了三圈,一位白髮老者從雪鶴的背上緩緩落下。鑒於來人是仙門中人,淩瀟朝來人作了個揖,道:“不知仙師降臨敝院所為何事?”來人甩了甩手中的拂塵,朝淩瀟開口:“老夫乃絳元宗宗主戚連,今日聽聞你院有一幼兒降生,引發了星象變動。今日特來將他收歸絳元宗,踏上修行之路,丞相大人可有願意?”淩瀟聽見連仙人都說自家孩子不凡,自是願意。戚連道:“那老夫便來為這孩子賜名吧,就叫淩灼吧,字青雲,望他能在日後的修行路上平步青雲。待到灼兒成長到十六歲,老夫會再次現身此處,將他帶到絳元宗,為他開啟修行之路。”說罷,戚連與雪鶴都化作一縷白煙,不知去往何處。

淩瀟回到產房內,瞧著自家夫人和孩子睡著的樣子,一時不知作何感想。似是察覺到來人,床榻上的女人緩慢睜開雙眼,入目便是淩瀟發呆的模樣,不禁笑出了聲。這聲笑將神遊天外的淩瀟拉了回來,見自家夫人醒了馬上噓寒問暖,問這疼不疼問那冷不冷,愣是把自家夫人問煩了,一掌拍在淩瀟的腦袋上,問:“你給咱兒子起名字了嗎?”淩瀟回想起方纔那仙師的話,忙回答:“起了起了,還是個仙師給咱兒子起的,那仙師說咱兒子不是凡人,有修行的天分。等到他十六歲時便將他帶到仙門。”又是一掌拍在淩瀟腦袋上:“到底給咱兒子取了個啥名?”淩瀟握住何芸的手,神情真摯認真:“以後我們的兒子就叫淩灼,字青雲。”淩夫人看著他這認真的模樣,忍不住笑了一聲:“好,就叫淩灼。”

待到淩瀟離開後,淩夫人的手撫上淩灼的頭,輕聲呼喚:“灼兒灼兒,你可要平平安安的長大,阿爹和阿孃永遠愛你。”

一晃快十六年過去了,當初稚嫩的幼兒也出落為翩翩公子。十五歲的淩灼雖說長的不錯,但其性子在京都是出了名的頑劣。在書院讀書時就曾因為不服夫子管教便頂撞夫子,把夫子氣的臥床好幾日。上樹掏鳥蛋下河摸魚無一不是他的長處,因此冇有媒人敢給淩灼說親。淩灼為數不多的優點便是愛行俠仗義,匡扶弱小。他曾從土匪手中救下國師的兒子連硯,國師親自帶著連硯上門道謝,自此兩家交好,淩灼也和連硯成為了無話不說的好哥們,兩人一起上山打鳥下河摸魚,把兩家父母搞的頭疼不已。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要到淩灼十六歲生辰了,依照十六年前那位名喚戚連的仙人所說,在淩灼十六歲時將他帶入仙門修行,二老就打心底為兒子感到驕傲。在淩灼十六歲生辰這天,仙門派來了傳音,那聲音渾厚有力,告訴他們,絳元宗將在子時到達,帶走淩灼。二人麵麵相覷,眼中好似帶著欣喜,又好似帶著悲傷,叫人看不懂。院子裡下人正在佈置生辰宴,廚子們忙裡忙外,院子裡充滿鳥叫,到處充滿了春的氣息。

正廳中,淩瀟和淩夫人坐在太師椅上,鄭重的看著淩灼,三人相顧無言,是淩夫人率先開口打破了沉默的氣氛:“灼兒,你也長大了,也該懂事了,這次仙人要求帶你到仙門修行,這是普通人求也求不來的機會,你到了那裡後要好好修煉,不要生禍端,有空就多回家看看我和你爹。”淩夫人麵色鄭重,握著淩灼的手,神情慈祥。淩瀟則一言不發,定定的看著淩灼。良久開口道:“好好修煉,注意身體。”淩灼點頭應下,隨後給二老行了一個鄭重的禮,表達了不捨並保證會好好修煉。生辰宴在酉時舉行,戌時散席。酉時,夜幕剛剛降臨,丞相府燃起燈籠,下人們將菜擺上桌子,丞相府的大門對外敞開,淩灼的十六歲生辰宴正式舉行。應邀而來的各大世家的千金和公子紛紛送上賀禮而後入座。舞女們在院中央翩翩起舞,賓客們鼓鼓掌敬敬酒,時不時還互相奉承幾句,世家公子互相打鬨,小姐們談論著哪家的胭脂好看,冇有皇宮宴會的那種令人緊張的氣氛,整個生辰宴好不熱鬨。

快樂的時間總是很短,不久便到了戌時,宴席散了,賓客們也相繼離開,與方纔的熱鬨相比此時的丞相府越發顯得冷清。淩夫人走到淩灼身邊,交給他一個荷包,上麵繡著平安二字,告訴他:“這是孃親手繡的,娘女紅不好,繡的冇那麼好看,但是娘希望你平平安安的。”淩瀟吩咐完下人,走過來拍了拍淩夫人的肩膀,示意她不要太擔心,淩夫人稍微放寬了心。淩瀟轉身讓自家兒子去收拾包袱,淩灼照做。至於淩瀟和淩夫人說了什麼悄悄話,淩灼也不得而知。

收拾的差不多了,叩叩的敲門聲響起,淩夫人詢問是否可以進入,淩灼回答可以。淩夫人端著一盤糕點緩步過來,放到小桌子上,招呼淩灼過來吃,表示現在不吃,以後就很難吃到阿孃親手做的糕點了。淩灼在桌前坐下,拿起一塊糕點就往嘴裡送。不知是想到了什麼,心中的不捨愈發強烈。淩灼吃著糕點,淩夫人看著淩灼吃糕點,兩人誰也冇有開口說話。良久,淩灼開口道:“娘。”淩夫人連聲應答。淩灼看著母親,想說什麼卻不知如何開口,淩夫人似是心有感應,摸著他的頭溫聲道:“灼兒不必太過掛念娘和你爹,我們在這裡生活得很好,等你到了仙門,多交幾個朋友,好好修煉。”淩灼聽著母親的話語,眼眶逐漸發紅,“我會的,雖然我平時混了點,但是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淩夫人看著自家兒子故作堅強的模樣終是忍不住心疼,抬手招呼下人拿一個荷包進來,告訴淩灼這是她和淩瀟到寺廟求的平安符和一些小玩意,雖然可能起不了什麼作用,但圖個心安。淩灼接過荷包,彆在腰間。

外麵忽的狂風大作,天上的雲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個漩渦,一隻通體雪白的雪鶴從雲漩渦中央緩緩落下,戚連從雪鶴背上落下。淩瀟走上前去行了個禮,戚連一揮手中拂塵,示意他無需多禮。聽到動靜的淩灼自然也知道發生了什麼,揹著一個包袱走出屋子,向戚連行了個禮。淩瀟推搡著淩灼上前,告訴淩灼以後戚連便是他師父了。戚連卻擺擺拂塵對淩瀟的話語進行了否定,戚連告訴淩瀟:“我還不配做他的師父,此子天資聰慧,絳元宗中自有更適合做他師父的人。”隨後看向淩灼:“你去與你的父母親道彆吧,這一彆,不知何日再相見。”

淩灼轉過身去與淩瀟和淩夫人抱在一起,離彆在即,三人心中都十分不捨,可即使萬般不捨,兩人也明白不能耽誤孩子的前程。在短暫的道彆之後,淩灼忽然感覺全身如羽毛一般輕盈,雙腳離地。原來是戚連施展了法術將二人帶上了雪鶴的背上。雪鶴飛離地麵,越飛越高,淩灼看見丞相府和父母都逐漸變小,直至看不見。回過神來,雪鶴已帶著二人飛到了雲端之上,從前遙不可及的雲在這一刻伸手就能摸到,可是卻怎樣也抓不住。

在雲端上飛了一會後,忽然直下俯衝,淩灼嚇得緊緊抓住雪鶴身上的羽毛。很快看見建在山上的雪白的宮殿,而山頂的那片地方最為華麗精巧的。這宮殿不同於淩灼之前見過的皇宮大有不同,這裡的宮殿周圍有雲霧繚繞,空中還有好幾座浮空的宮殿和小樓。地上有類似水晶的生長物,這裡的水清澈透明,水中的錦鯉歡快的遊著,蓮花浮在水麵上。這裡通往各處的小路都是用潔白無瑕的玉鋪的。這裡的一切都美的叫人移不開眼。

直到戚連的聲音響起,淩灼這才知道自己已經到了地上。戚連和他說:“過幾日便是拜師大典,不過你不用參加,你是破例入選的,我會帶你去正堂,那裡會有適合做你師父的人。”說罷便帶著淩灼往上走去,淩灼跟著戚連,抬眼看,目光所及皆是美景。從這一刻起,淩灼暗暗下定決心留在這裡好好修煉,守護人間!

-高,淩灼看見丞相府和父母都逐漸變小,直至看不見。回過神來,雪鶴已帶著二人飛到了雲端之上,從前遙不可及的雲在這一刻伸手就能摸到,可是卻怎樣也抓不住。在雲端上飛了一會後,忽然直下俯衝,淩灼嚇得緊緊抓住雪鶴身上的羽毛。很快看見建在山上的雪白的宮殿,而山頂的那片地方最為華麗精巧的。這宮殿不同於淩灼之前見過的皇宮大有不同,這裡的宮殿周圍有雲霧繚繞,空中還有好幾座浮空的宮殿和小樓。地上有類似水晶的生長物,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