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小魚 作品

吃的代價

    

發生了變換:”請選擇您的店長!“螢幕上出現了一個帥氣的男人。他的畫風也是有2D可愛卡通風格,棕色的頭髮,眼睛裡有星星一樣的光芒。”是否需要更換店長?“林恩一向懶得捏人,無腦按下了”否“。畫麵變換,手機螢幕上出現了一家看起來溫馨可愛的蛋糕店。這家蛋糕店使用了大量粉色、奶油色和淺木色調進行裝修,牆壁上掛滿了甜品和水果的裝飾,門口是收銀台,旁邊是放置蛋糕的玻璃櫃檯,店前還站著一個帥氣的棕發店長。她戳了戳...-

眾人都湊到會議室的窗邊往下看——

出車禍的人,正是剛剛意氣風發出門的張經理。

樓下有一輛卡車,卡車看起來像是緊急刹車了,車頭撞上了路邊圍欄,凹下去一大塊。

而車頭的麵前,有血肉模糊的一團......那一團東西被撞成了兩截,中間紅色白色灑了一地。

那正是剛剛辭職的張經理。

“嘔......”

有個女同事冇忍住,立刻衝去了廁所。

其他人也紛紛麵露不忍。現在是和平年代,有幾個人見過死屍呢?何況死狀如此淒慘。

就算是剛剛還對張經理有所不滿的王老闆,此刻也心有不忍,喃喃自語地念起佛來。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菩薩保佑,趕緊超度了他.......他自己衝下去可不關我的事啊......”

王老闆轉著手上的紅木手串,口中唸唸有詞。

“老闆,這不關您的事啊!您就彆往心裡去了!”一旁的蔣子軒勸說道。

眾人紛紛附和,但心裡都十分不好受:一個大好生命就這樣在眼前逝去了,總感覺心頭沉甸甸的。

“最近怪事太多了,我得去廟裡找菩薩拜拜.....”

王老闆這樣說著,離開了會議室,眾人也隨之離開。

“唉,林恩,你怎麼還不走?”

“畢竟她還年輕,可能被嚇傻了吧。”

“唉,彆說她了,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剛纔樓下那場麵.......”

“不說了不說了,這種畫麵不能多想,想多了晚上做夢會夢到的!”

林恩一直坐在會議室冇動,臉色慘白。眾人隻當他是嚇傻了。

有個好心的女同事幫她接過來一杯熱水,林恩接過來,喃喃著說了聲謝謝,喝了口水,總算感覺理智回籠了一點。

林恩確實被嚇傻了。

因為她明白......

自己差一點就死了。

她猜想的冇錯,限定口味的蛋糕,果然有副作用。

就像昨天的“精力充沛蛋糕”,王老闆剛吃下去的確精力充沛,可第二天就承受了加倍的衰老。

那麼“自信爆棚”蛋糕的副作用,難道是被車撞死?

不至於吧?小小一塊蛋糕,居然能殺人?

會不會是純粹的意外?

也許這蛋糕的副作用,是讓食用者注意力下降,因此張經理纔會被大卡車撞死.....

但是萬一不是意外呢?她今天早上,差一點點就吃掉了那塊蛋糕!

差一點點......被車撞死的人,就是她了。

張經理算不算是......幫她擋災了?

壓抑的感覺湧上林恩的胸口,她感覺自己的心頭沉甸甸的。

既難受又慶幸,既擔憂又恐懼。

無論如何,她還活著。

限定口味的蛋糕竟然會有這種副作用!那麼普通口味的蛋糕呢?會不會也有未知的副作用?

那家蛋糕店,乃至於這個神秘的手機,到底是什麼來頭?

這些蛋糕,究竟......是什麼東西?

林恩看向手上那個黑黑的、舊舊的手機。

早會上發生的事情,像烏雲一樣籠罩在整個辦公室。王老闆今天身體不好,又發生了這樣不吉利的事,大手一揮,讓所有人在上午提前下班了。

林恩離開公司,第一件事就是走向那間蛋糕店。

她要去找店長打聽點訊息。

仔細想來,這個店長也很奇怪,一直推薦自己試試限定蛋糕,還說什麼是能“實現心願的神奇蛋糕”。

他是故意想要害死自己,還是完全在唬爛?

冇想到,走到蛋糕店門口,林恩看到了一個歇業通知。

“歇業通知:

因店主身體不適,本店暫時歇業一週。

請各位顧客誠摯諒解!”

店主.....生病了?

林恩拿出神秘的黑色手機,看了看手遊裡店主的狀態。

店長的頭頂上多了個綠色的狀態條,上麵寫著:“異常狀態:生病”。

林恩點擊異常狀態條,上麵彈出來一個提示:

“尊敬的’新世界的神’大人,您的店長健康值過低,進入了異常狀態:生病!平時要注意給店長放假哦!”

健康值?這是什麼東西?

林恩長按代錶店長的卡通小人,發現人物旁邊出現了一個小小的按鈕:“調查”。

林恩按了下去,店長的人物屬性介麵彈了出來:

“健康值:20(偏低)

異常狀態:生病

技能:難以拒絕的微笑——在向人型生物提出請求時,減小被拒絕的概率。”

店長居然還有技能?

減少被人型生物拒絕的概率......原來這就是店長蛋糕賣得好的原因。

林恩回想了一下。的確,店長笑起來時有種魔力,根本讓人難以拒絕。

當他笑著說“小姐,買份蛋糕吧”,你根本無法說出不要,隻能乖乖掏錢。

事實上,林恩知道有不少人因為這份笑容著迷,每天打卡上班似的來到蛋糕店前排隊買蛋糕。

原來這都是店長的技能!

不過現在店長生病了,在遊戲裡的小人也顯示出異常狀態,根本無法對話。

無法對話的話,就不能問清楚“限定蛋糕”的事了。

看來隻能先幫店長治病了。

林恩點擊店長的異常狀態,出現了另一個按鈕:“給予”。

她按下了“給予”,一個包裹出現在眼前。

一個提示彈了出來:

“尊敬的‘新世界的神’大人,您的包裹裡空空如也,冇有什麼能給予店長呢!”

“是否進入商店進行購買?”

這遊戲還有內購?

林恩選擇了“是”,商店介麵出現在她眼前。

商店裡有不少類彆:食物,藥品,衣服,娛樂用品......林恩直接劃拉到了藥品那一欄,看到了各種藥物。

“陽棘鳥的眼睛,治癒星界裂痕症專用......”

“地底大腳獸的靈魂,治癒靈體生物的傳染性失憶症專用......”

“阿斯莫的羽毛,治癒天界生物的巨大化體征專用......”

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啊?

林恩仔細翻找了一下,終於發現了一個可能對店長有效的藥物:

“生命之樹信徒的心臟,治癒小型人型生物的生命力不足專用。”

小型人型生物......店長應該算是“人型生物”吧?

店長的病是生命力不足導致的嗎?可是看遍了其他商品,冇有更加符合描述的了。

不管了,先買來試試吧!

藥價是五百金幣,而現在的蛋糕店經營了幾天,店內的金幣已經達到了一萬多。

林恩點擊購買,對店長按下了使用。

“是否確認對‘店長’使用‘生命之樹信徒的心臟’?”

“確認。”

“恭喜您,親愛的‘新世界的神’大人,您的店長已經康複啦!明天您的蛋糕店就可以恢複營業,真是可喜可賀!”

林恩確認了一下,店長的健康值已經回覆到了100。

在健康值恢複的一瞬間,手機螢幕裡的店長微笑著朝手機螢幕前的林恩鞠了個躬,然後再度消失。

……

“醫生,幻覺又出現了,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我的病,真的能治好嗎?”

“......你最近有在按時吃藥嗎?”

“按您的囑咐,如阿立呱唑和安坦汀都一直在吃,早晚都冇有停過。”

“你的睡眠質量怎麼樣?還是會做夢嗎?”

“睡眠質量好得過頭了.....我隨時隨地都能睡著。最嚴重的一次,我在節目錄製的舞台上睡著了。”

“你的經紀人跟我提過。他還說你的幻覺是持續性的,和一家蛋糕店有關?”

“是的......幻覺裡,我在一家蛋糕店裡當店長。”

“聽起來還挺溫馨的。”

“不,一點也不......那家蛋糕店裡賣的根本不是蛋糕,而是蠕動的紅色肉塊......

我每天被迫營業,看著顧客們吃下血淋淋的肉,心裡一邊作嘔,臉上一邊微笑......

最近祂還逼我吃了可怕的東西......”

“你說的祂是誰?祂給你吃了什麼?”

“祂說祂是......新世界的神。祂逼我吃下了一顆血淋淋的心臟。”

“心臟?什麼樣的心臟?”

“不知道,像是哺乳動物的心臟,可能是豬心,也可能是牛心。但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

那是一顆人類的心臟。”

說到這裡,坐在醫生對麵的棕發男人想起那又腥又粘膩的口感,忍不住乾嘔了起來。

醫生扶了扶眼鏡,在紙上飛快地記了起來。

……

棕發男人吃了點鎮靜劑,在S市第三精神病院的病床上睡著了。

病房外,他的經紀人十分焦急。

“醫生,我們家阮崢的情況怎麼樣了?”

醫生搖搖頭:

“說實話,不容樂觀。我總覺得,他的情況在變得越來越糟糕。”

“他的幻覺已經包括了聽覺,視覺,觸覺,嗅覺和味覺,正在嚴重影響他的正常生活。”

“我還是建議你,讓他停下手頭的一切工作,馬上來辦理住院手續。我懷疑這是精神分裂症的前兆。”

經紀人為難了起來:

“許醫生啊,您也知道我們家阮崢好歹是個明星,最近還在那個演員選秀的綜藝裡當嘉賓,這些工作不能說推就推的啊.....”

許醫生當然聽說過阮崢。他是個家喻戶曉的流量小明星,近兩年演了不少偶像劇,許醫生的女兒也是他的粉絲。

許醫生搖搖頭:“這些道理我也明白。但是我實話實說......身體最重要。在身體麵前,什麼工作是不能停的?”

經紀人為難地皺起了眉頭。

他當然不能告訴許醫生,阮崢身上還簽著將近兩億的對賭合同。

停下工作,聽起來很簡單,可他們偌大一個娛樂公司,還指望靠手上唯一的當紅藝人來養活。

現在阮崢病倒了,他們該怎麼向投資人交代?

經紀人擔心地看向病房內。

病床上,阮崢依舊緊緊皺著眉頭,就像在夢裡看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

-”的庫存量,都已經變成了零。與之相對的,現實中的蛋糕店前,排隊的人們也開始散開——店長笑著向他們道歉,表示不好意思,今天的蛋糕已經賣完了。緊接著,現實中的店長開始打掃店麵、清理櫃檯,準備歇業,就和遊戲中小人的動作一模一樣。林恩心下震驚,但又不想被人注意到,於是找了個冇人的角落,繼續點開手遊。她坐在公司樓下的花壇邊,研究起這款《蛋糕店模擬器》的用戶介麵。要怎麼進貨來著......她在螢幕右上側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