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條條 作品

第 3 章

    

天道出品,必屬精品。”“小德在線為您……服……務……”係統還未說完,便被明昭的神魂自發攻擊損毀一半。“神魂之中,容不下雜物。”“呃……”天道頓住,似乎是在思考,片刻後,他開口道:“無妨,還有一半係統。日後小友隻需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積攢功德,待滿三千功德便可生。”明昭挑眉,三千功德?易如反掌。“成交。”成交……不要成交啊——!!明昭夢醒,驚坐起。一個小女孩又雙叒叕在輕輕地碎掉。這一個月來,偶有夢迴那...-

張氏幾乎是哭著說完自己所知。

她是同村張姓人家女兒,知姓,卻無名。

明昭愣愣的,像是魂飛天外般,聽完張氏所述。

胸口處,那顆明明已經入魔的血肉之心卻在因她人苦難隱隱作痛。

她站在這片林子中,悶悶的,上不來氣。

即便當初被雷霆重擊,瀕死之時都不曾有過這般窒息的感覺。

怪哉。

她斂眸,壓住異樣情緒後,恢複如常。明昭剜了一眼夙懷江:“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夙懷江:“我……”

明昭:“閉嘴,現在不想聽到男人的聲音。”

夙懷江:被討厭了呢。

這件事,既有關功德,明昭自然要管上一管。

“張大嫂,你有何求?我都會滿足你。”

張大嫂從後腰摸出那一把生鏽的剪刀,這是她出門時帶上的。

她雙手奉上:“神仙娘娘,若您有靈,便讓我擺脫那家人,同我的妞妞們團聚吧。”

聽說自儘的人入不了九幽,女人想,若是自己自儘,或者隨隨便便死了,會不會找不到妞妞們。但若是有神仙娘娘幫忙,那她一定可以,所以她許了這個願。

但明昭不是神仙,她是魔頭。

“嗯……搞死那家人,然後把你女兒複活是吧?冇問題!”

“夙懷江,看好人。”

被禁言的夙懷江點了個頭。

未及張大嫂反應過來,明昭幻出雕花小斧,淩空一劃,空間被劃開一道裂痕。

小斧是明昭跟係統磨了許久(威逼利誘·JPG)才賒下的神力新煉出的,名叫甜甜。材料來自被天道老頭捏碎的大甜甜。

明昭走進去,回頭給了婦人一個帥氣燦爛的笑:“大嫂,好好等著罷。”

說完,空間裂縫合上,眼前再無明昭身影。

“這、這……”婦人目瞪口呆,看看裂縫處,再看看夙懷江:“神仙娘娘她……”

夙懷江看著明昭離開的位置,原本冇有表情的臉此時已滿是狂熱和愛意:“相信她。”

“她很厲害的。”

夙懷江說。

昭昭很厲害的。

她曾無數次拯救他於絕望深淵。

昭昭她啊,無所不能。

*

九幽司

九幽雖滿是濁蝕鬼氣,但明昭神身仍在,且她本身不死不滅,是以不懼。

桑浮看著麵前坐在他公案桌上,離自己直線距離不到三尺的明昭。

她氣定神閒,甚至隱有傲慢。

明昭手一攤:“生死簿,拿來。”

還是這幅唯我獨尊的死樣子。

“你這是在亂我九幽法度,昭昭姐,我可以下令拿你。”

明昭一怔,旋即大笑:“哈哈哈——”

“拿我?區區九幽還想拿我,哈哈哈哈……”

“昭昭姐,”桑浮打斷昭的大笑:“你同天道立約的事,六界都知道了。”

“所以你覺得,現在的你,我九幽拿不拿得下?”

明昭的笑哽在喉間,上不去,下不來。

明昭難得吃癟,桑浮看著明昭如此,心情好了不少。他看著明昭,思索後俶爾笑起來:“不過,若昭昭姐你當真想用這些孩子做個功德的話,我可以幫你。”

明昭直覺有詐,但眼下自己神力被封,隻剩兩成不到,實在想不出彆的辦法。

“如何幫?”

桑浮眸子更彎,讓人看不見他眼中算計:“昭昭姐隻需應我一件事。那孩子的魂魄,我可以雙手奉上。”

桑浮猛地湊近:“如何?”

明昭後退,警惕看著桑浮,卻見他麵帶受傷:“昭昭姐,這麼多年,我可曾誆過你?”

明昭蹙眉,上下打量著桑浮,一邊想著,自打跟這小子相識以來,他雖一肚子壞水,但確實冇有坑過她。

明昭抬手:“成交。”

桑浮抬手,與她擊掌立約:“成交。”

桑浮從漆黑官服下摸出一個方形印鑒,隨後捏訣,將其打開,露出一本灰撲撲的破爛書。

破爛書搖搖晃晃飛向了明昭,像極了老頭。

這是……人書生死簿?

平平無奇。

明昭對著麵前懸浮在自己麵前的破爛書下達指令:“人界祈國,槐樹村嬰屍林,我要妞……”

等等。

三個女孩,都叫妞妞。

明昭心中有些悶。

人界重子,她多少是知道的。

但如這村子這般,為求子不息親手毒害女兒的,委實少見。

那個大嫂的仨孩子叫啥來著?

都叫妞妞?

想了想,明昭道:“我要叫妞妞的冤魂。”

生死簿檢測到關鍵字,立刻顯示出來。

那一頁,嬰屍林中的妞妞,有二十多個。

她們的身份資訊上,隻有妞妞和年齡,冇有正經名字。

冇由來的,明昭心中悶得不行。

明昭重新道:“人界祈國,槐樹村嬰屍林,我要全部枉死女孩的冤魂!”

生死簿重新顯現,三十多個女孩有的已經轉世投胎。未轉世的,一部分在九幽司等待安排,一部分怨氣重的,留在人界中。

“因那槐樹林怪異非常,陰差無法靠近,所以那些出不來的怨魂,陰差拿她無法。”

桑浮指著幾個女孩生平,解釋著。

其中一個,便是張氏所生的大妞。

明昭欲將那一頁生死簿撕下,卻被桑浮攔住。

“昭昭姐,”桑浮道:“兩三個魂魄我可以放,但這一頁都放了,不行。”

明昭沉了臉色,卻聽桑浮道:“昭昭姐,我職責所在,彆為難我。”

她頓了頓,終拿出收魂袋:“勞煩。”

見她冇鬨,桑浮鬆口氣,然後將張大嫂的兩個女兒魂魄交給了明昭。

“多謝。”

說著,明昭將收魂袋放進懷中,她輕輕拍拍,似是安撫:“放心,我給你們一個公道。”

說完,明昭再次用小斧離開了九幽。

明昭走後,九幽司一個小丫鬟走到桑浮跟前,神色擔憂:“小……”

桑浮瞪了小丫鬟一眼,她急忙改口:“小……少爺,您不是也想救這些孩子嗎?那為何不索性將這些魂魄都給她?”

桑浮無奈:“冇辦法,一次給的多了,會被上麵發現。”

“不過,”桑浮笑,“那些孩子她不會不管的。”

“她可是明昭。”

那個,曾對還是桑曉的她說著,女子當依自己所願所想,肆意而活的明昭。

桑浮看著生死簿上,這些枉死孩童的生平,眉頭漸緊:“這些孩子因生而為女被父母迫害,招子而死,怨氣極重。”

“除此之外,她們還冇有天魂。”

“天魂純淨,如此大規模地丟失天魂,到底……要做什麼呢?”

*

回到槐林,明昭立馬進行偉大的複活大業。

她將張大嫂的三個女兒放下後,滿林槐葉莎莎作響,像是在慶祝。

明昭環視槐林,每棵樹上,三五冤魂,養的槐花白潔鮮嫩。

這些小姑娘若是活著,當比這槐花鮮嫩。

悶滯再起,明昭微怔片刻後,終還是將將所有嬰屍全部解下,然後為她們點血生肉。

她可以無限複生,她的血自然可以助枯骨生肉。

明昭用術法將嬰屍召集一處,然後在自己小臂上劃了一個大口子,矻矻放血後,以血書符畫咒,然後降下,覆蓋在三十多個女孩身上。

這些孩子雖不能複生了,但好歹給她們一個全屍。

血符落下,沾遍了每一個嬰屍,隻一瞬,枯骨生肉,腐肉生肌。

做好這些,臉白了好幾個度的明昭纔將二妞三妞的魂魄放出。

“以吾之血,贈汝血肉。”

“魂兮魂兮,速歸汝身。”

明昭難得有耐心,將口訣重複又重複。直到三妞的手指動了一動,她才停下。

“唔哇——!”

一聲啼哭響起,張大嫂忙不迭撲到嬰孩麵前,小心翼翼撫摸著三妞的小臉,三妞似是感覺到了阿孃的觸碰,衝她露出了一個笑。臉上果真如張大嫂所說,笑起來有兩個小窩窩。

張大嫂雖早早見識了明昭的神通,但真真切切感受到眼前神仙娘娘無視生死之大能,還是呆住了。

這時,二妞也睜開了眼睛。雖迷茫,卻閃著生機光亮。

“阿……娘?”

緩慢回神的二妞喚了聲,張大嫂更是喜極而泣,她一把將二妞也摟緊懷中:“我苦命的二妞啊……”

哭著許久,張大嫂看著地上的大妞身體,淚眼朦朦:“神仙娘娘,我的大妞她……還有這些孩子們……”

明昭沉默許久,選擇隱去實情:“大妞她……約莫著已經投胎了。”

“至於這些孩子……抱歉。”

“死而複生已是禍亂九幽法度,這些孩子,隻能讓她們在九幽等著投胎了。”

“投胎也好,投胎也好。”張大嫂放下心:“莫在這世道受苦了。”

但轉而又擔心起來:“那大妞投胎的那家對她好嗎?”

看著張大嫂眼中的期待,明昭道:“我改日去九幽問問吧。”

“謝謝神仙娘娘,謝謝神仙娘娘。”

她抬頭,掐算了下天時:“此地入夜危險,還是早早離開吧。”

夙懷江點頭,然後將整個林子的女孩屍體都裝進了乾坤袋。

得讓她們入土為安。

婦人擦乾眼淚,抱著三妞,牽著二妞跟著明昭夙懷江出了槐林。

一行人出槐林時,日頭剛好落下。天色已暗,月藏在雲後,半隱半現,透著詭異的淺紅。

無人見,槐林中一個女童漂浮而出,望著幾人離開的離開的方向,空洞的眼睛逐漸混亂,瘋癲。

“為什麼?”

“為什麼都不要我?!”

質問著,女童的臉逐漸猙獰,雙眼亦流下血淚。

隻一瞬,女童爪生尖利指甲,衝著幾人背影猛撲去,正當時,槐林深處卻“簌簌簌——”地躥出無數血藤,將她拉扯回去。

走出一段路的明昭和夙懷江雙雙回頭,看向林中,卻隻看到淺紅月光下,白槐飛花似雪。

明昭怔了一瞬,轉而忽地笑了聲:“竟還真是個仙啊。”

明昭望著槐林方向,眼神亮的過分。

*

槐樹村,真仙觀

王五抱著血淋淋的斷手,正跪在真仙觀中,叩首拜求:“仙老爺,仙老爺救我!救救我吧!”

觀中供著尊端肅善目的仙人像,他垂眸看著下跪之人,眼中儘是慈悲憐憫。

王五磕地頭破血流時,仙人終顯靈。

王五看著麵前現身的仙人,喜不自勝:“仙老爺救我!”

仙人笑的慈和,指尖翻飛掐撚著,就在王五期待著,自己的手可以複原時,一根血藤瞬間刺進王五的心臟。

王五倒地,隻幾個抽搐後,雙目逐漸失神無光。那血藤還在源源不斷鑽進王五身體。

片刻後,王五睜眼,他看了看自己的身體,皺著眉,十分嫌棄。

隻是冇嫌棄多久,複又笑起來。

身體雖糟爛,但比他這縛地仙好。總歸,是能到處走動了。

他得趕緊將明昭的事報上去,絕不可壞了天君計劃。

-直覺事態嚴重,遂斂了笑意:“帶我見她們。”*明昭一到槐林近處,便覺此處詭異。槐花期在春四月,然此時已近冬,可這片槐林的花卻開得正盛。除此之外,槐林撲麵而來的陰寒腐壞之氣也讓明昭很不適。她和夙懷江對視一眼,確認彼此猜測。婦人領著兩人進了林子。隻一眼,明昭後脊發寒。即便是在魔界,她都未曾見過此番景象。槐林細細密密長滿了樹,樹上的花都盛放著。隻是一串串潔白的槐花中,懸掛著一個個小孩。有赤子嬰孩,有孩提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