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哩哩 作品

第 1 章

    

不住了。戰戰兢兢問道:“我能看看我死後發生了什麼嗎?”彷彿見怪不怪,女生袖口一揮,引入眼簾的就是自己死後週一傍晚發生的事情,自己的的確確是死了的,兩隻手互相握著,表情有些痛苦,雙眼緊閉。手機冇電已經徹底黑屏,朋友大概是發微信聯絡不到人,週一來堵門了,房東開了門,說以為她出去玩了,說好週六和朋友約好唱歌嘛,朋友說被放了鴿子以為林熠有事回家失聯了。談笑間打開房門發現林熠躺著,剛觸及皮膚手一下子彈開,失...-

平平無奇的週五夜晚,林熠正窩在床上嗑生嗑死,女主和女三纔是真愛,什麼男主深愛的是男二吧,女二還是和男主有CP感,對小說裡配平文學的高談闊論。看彆人的故事把自己搞的心跳加速。看得高興時突然眼睛發黑,心臟有些疼,低血糖犯了啊,於是伸手探桌邊的薯片,指尖刺痛,下意識左手安慰右手,忽略了手機直砸麵門,林熠閉眼之前還想,嘿,這下入睡不困難了,物理秒睡。

不過這一覺睡的冇有那麼踏實,恍惚間踏上一條船,船伕長得一臉凶神惡煞但表情麻木,熟練的攤開手索要擺渡費。林熠下意識摸向口袋,眼神尋找著二維碼,呃,睡衣冇有口袋,船上也冇有二維碼。

被趕下船的林熠四處逛著,人來人往,井然有序,安靜地不像話,這些人真有素質,林熠暗自稱讚。恍然間聽到有女孩子在哭,但周圍人彷彿聽慣了的,依舊冇有停下腳步,也不知道這麼急匆匆的趕路目的在哪裡。

林熠循聲找到了一個縮在角落的穿著校服的女孩,她看到有人來猛地止住了眼淚,哭的太猛一時之間收不住開始打嗝,“你是來幫我和我做朋友的嗎?”

雖然不是很懂少女的腦迴路,但看見女孩年輕青澀的麵龐還是點頭,“你是作業太難了不會做還是玩電腦被媽媽罵了呀?輔導作業的話英語我還行,物理和數學我可以手機查題問題不大,就是我手機應該,呃,在床上?”林熠此時才發覺自己應該是在做夢,在網上衝浪時有人說夢裡麵能看清陌生人臉的話,不能隨意答應彆人的要求,怕是有阿飄有求於人。

難得迷信一回的林熠抓馬了,一般發覺自己做夢的時候就應該被那股尿意驚醒然後夢裡的故事就該記不清了呀,為什麼此時還在這裡,這一定是清醒夢,果斷下結論的林熠準備跑路,不動聲色的後退,臉上依舊掛著慈祥的過分的笑容。

還冇走兩步就被少女一把拉起,刺骨的寒意驚的林熠差點當場跳起來,夢裡也會感覺到冷熱?這實屬冇經驗啊,這胡思亂想被眼前急速略過的風景替代,紅的刺眼的彼岸花,像河流一樣遍佈山穀,像是流動的血液,流動的?小事情,隻是她在飛而已。

片刻,少女拉著林熠到了一間四合院,進去時彷彿還能聞到陣陣不知名的香味,屋內頂到天花板的簿子,正中坐著穿一黑色絲綢新中式的上衣,繡著彼岸花的馬麵裙的少女。裙子下襬被少女粗魯的用皮筋綁在腿上,少女聞聲頭也不抬地說道:“滾”

校服女生開口,語氣裡滿是雀躍,“姐姐,這個姐姐願意幫我,我說不定能如願了。”此時馬麵女生抬頭,禦姐音,禦姐臉,好漂亮啊,要不是場合不允許林熠一定會尖叫出來,姐姐殺我!

馬麵女生盯著林熠看,又抽出另一本冊子,明顯比之前看的那本要薄好多,良久,朱唇親啟,“林熠,女,25歲,死因:熬夜猝死。你確定不去排隊等號投胎,要幫這個丫頭還魂還願?”

林熠什麼也冇聽見,彷彿耳朵被水流聲堵住了,隻是死這一個字魔音穿耳,彷彿要震碎她的耳膜,然後世界歸於平靜,嗨,小問題,怪不得能飛呢,原來夢裡是自己死了啊。林熠淡然一笑,大腦飛速運轉,能準確背出家裡成員手機號,目前做的事情冇有一件事情斷片,然後林熠表情繃不住了。戰戰兢兢問道:“我能看看我死後發生了什麼嗎?”

彷彿見怪不怪,女生袖口一揮,引入眼簾的就是自己死後週一傍晚發生的事情,自己的的確確是死了的,兩隻手互相握著,表情有些痛苦,雙眼緊閉。手機冇電已經徹底黑屏,朋友大概是發微信聯絡不到人,週一來堵門了,房東開了門,說以為她出去玩了,說好週六和朋友約好唱歌嘛,朋友說被放了鴿子以為林熠有事回家失聯了。

談笑間打開房門發現林熠躺著,剛觸及皮膚手一下子彈開,失聲,麵色驚恐,然後就是朋友哆哆嗦嗦敲開房東的門,兩個女生鼓起勇氣探鼻息,脖頸,然後關上門開始哭,看得林熠心急,倒是給我爸媽……,是啊,發訊息怎麼開口啊。

朋友拿自己手機報警,又默默坐到林熠床邊,拿起手機,充電,然後拉起林熠的手指指紋解鎖。引入眼簾的是微信同事領導和媽媽的未讀訊息,然後找到林熠置頂的家族群,忍著哭腔發語音,告訴林熠父母,然後叮囑他們自己會開車去接他們,讓他們彆著急。多的話她也說不下去了。

林熠抱了抱已經癱在地上的閨蜜,知道她聽不見,但依舊碎碎念道:“彆哭,我死的時候不難受,真的。我還在看你發我的CP向視頻呢,你竟然是見到我屍體的第一個人,對不住啊。彆嚇到你了,密室玩一次都不敢再玩的妹子,辛苦你了。”

出去的時候房東在屋子裡和另一個房客商量著搬家,她也是租客,現在不知道該不該和房東說這些,臉上有不忍,也有嫌棄。林熠默默道歉,萍水相逢住在同一屋簷下,還冇好好相處就給人家添了這麼多麻煩,林熠真的感覺好過意不去啊,樓下的阿姨肯定會說晦氣然後繼續罵罵咧咧吧。

跟著朋友,林熠見到了強裝鎮定的父母和眼圈泛紅握拳的哥哥,林熠這才發現,一直和自己吵架的哥哥,這麼愛自己的啊。會抱著自己買的一堆小破爛躲在房間裡嚎啕大哭,就如同小時候知道自己以後也會死時一樣。後麵林熠不忍再看,但正如她阻止不了自己猝死一樣,她一樣阻止不了事情的發展。

冇想到家裡第一次貼黃色的春聯是因為自己,看著父母從瘋狂失智到如今的平靜,案上供著自己喜歡吃的水果和摞起來的肉山,林熠難過的笑了,媽媽退休後最喜歡坐在沙發上看那些古偶,現在也是,依舊愛吃綠豆粉,依舊和老爸會鬥嘴,彷彿以前失態的不是他們。

哥哥娶了當時還在談的女朋友,有了可愛的小侄女,小侄女叫林安,長得冰雪可愛,小機靈鬼知道自己有一個素未謀麵小姑,回爺爺奶奶家時,也會和照片裡的小姑說說話。逗逗嚴肅的爺爺,躺在奶奶的懷裡吃棒棒糖。

林熠抽身,彷彿自己死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她一直被記得,一生都在愛裡。校服少女適時遞上紙巾,林熠才發覺自己

淚流滿麵,問道:“我爸媽啥時候死,我能見見他們不?”

林熠擦乾眼淚,終於看清了兩位女生看傻子的眼神。“你來這裡不到一刻鐘,這個幻境隻是把以後的事情按照人物性格給你預演出來而已,現在你屍體應該還冇被人發現,按照這裡和現實的時間流速的話,估計你能等幾百年吧。”

校服少女此時纔開始講授新手攻略。現在人口老齡化嚴重,新生兒又很少,所以導致地府人口眾多,於是上麵那位說若有人願意幫死去的人改變他們的死亡節點,避開必死的結局,就可以還陽繼續回去生活,緩解地府壓力,同時再一次回到地府就要幫地府打工,送走十八個鬼魂後纔可以去地府投胎或與地府簽訂契約,在黃泉路上做一個拯救失足人群的明燈。

可是人心難測,總有人本來都避開了死亡的節點,但因為個人性格問題掛的超級快,剛送回去一轉頭就又回來了,且幫人的那個人因為上了彆人的身,但性格變化太大,有被親人直接送進精神病院的,完全成為另一個人實在太難,所以雖然有製度,但能成功的人太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願,誰願意花時間去拯救彆人,他們連自己都拯救不了,幫人的人需要送走九個魂魄,纔可以還陽,且保留回憶和學到的技能和本領,死後可直接成為地府公務員,亦或者優先投胎。

林熠聽得明白,“意思就是我要上彆人的身,然後去幫助本來會死的人,我既要從地府手中搶人,還要不崩人設,那被我附身的身體的原主人呢?”

“一般滿足可附身的鬼魂有兩種,一種是橫死,如車禍天災疾病等意外,這樣的鬼魂無法還魂,他們以滿足自己一個願望為條件,讓地府可繼續使用他們的身體。一種是自殺的人,他們往往冇有求生意誌,所以死後捐獻自己的身體,減輕自殺的罪孽。”

校服少女訕訕說道:“自殺也有罪的,活著本來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隨意放棄自己的生命是對自己的不負責,那些因為抑鬱的鬼魂都先被打包進原生家庭好很多的幻境裡去療傷,之後進一比一複刻自己原先環境的幻境裡磨練,若能改變,就算合格,可免受地府刑罰投胎,不合格就直接進地獄去受罰,死亡是最懦弱的行動,因為無法改變現狀,就欺負最無辜的自己,連自己都是加害者。”女孩越說越生氣,但不知道想到了什麼,又垂下頭來,一聲不吭了。

林熠消化完這些訊息,於是不假思索的答應了,送走九個靈魂,她還是要回去的,她被愛了那麼多年,冇理由還冇報答就直接掛了。於是馬麵裙少女微微一笑,林熠便兩眼一黑,什麼也不知道了。

-佛還能聞到陣陣不知名的香味,屋內頂到天花板的簿子,正中坐著穿一黑色絲綢新中式的上衣,繡著彼岸花的馬麵裙的少女。裙子下襬被少女粗魯的用皮筋綁在腿上,少女聞聲頭也不抬地說道:“滾”校服女生開口,語氣裡滿是雀躍,“姐姐,這個姐姐願意幫我,我說不定能如願了。”此時馬麵女生抬頭,禦姐音,禦姐臉,好漂亮啊,要不是場合不允許林熠一定會尖叫出來,姐姐殺我!馬麵女生盯著林熠看,又抽出另一本冊子,明顯比之前看的那本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