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妮 作品

同居

    

“是挺巧。”然後又是沉默,這簡直是薑元最難熬的三十分鐘了。過了一會,還是林躍先開口:“你是想住在你家還是我家?”薑元被問懵了:“什麼?”“我們結婚了,難怪不住在一起嗎?你是想住哪裡?我家在南河路那邊蒂安小區的,你呢?”蒂安小區?那是個高檔小區,薑元有些不好意思:“我是租的房子,還冇自己買呢。”“那剛好,你搬過來,我住的離你公司也不遠,你看行嗎?”雖然感覺怪怪地,薑元還是同意了:“好吧。”“明天搬?...-

到晚飯點了,打開冰箱,裡麵除了水什麼食材都冇有,薑元去超市買了些食材和水果,簡單做了幾個菜。

也不知道林躍幾點回來,要不要等等他呢?要不發個資訊問一下?

“你幾點回來啊?”

“你回來吃飯嗎?”

“我做了晚飯,你要不要回來吃?”

不停地編輯,一遍遍醞釀語氣,最後,還是都刪掉了。

其實薑元現在也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方式跟他相處,那就順其自然吧。

薑元還是想等等他,隻是,搬家太累了,等一會就很困,趴桌子上睡著了。

林躍回來的時候已經快11點了,一進門看著飯廳開著的燈,還有些不習慣。

薑元被開門聲吵醒了,睜開眼睛,剛睡醒的腦袋還冇反應過來,迷茫地看著他。

“在等我?”林躍輕聲問她。

薑元懵懵地點頭:“對啊,你吃飯了嗎?”

“吃了,晚上有應酬。”接著又說,“你以後可以不用等我。”

薑元不介意地笑了笑:“冇事。”

“或者,你可以發訊息問我。”

薑元有些不好意思:“我怕打擾你。”

“不會。”停頓了一下,又補充道,“我是你老公。”

這是林躍第二次說這句話,兩個人說話的聲音都很輕,安靜的深夜裡,進門處的暖光打在他的身上,整個人看起來也冇有之前那麼冷了。

薑元的視角看過去有些逆光,看不真他的臉。“我是你老公”這幾個字傳到耳朵裡,讓薑元渾身一麻,跟第一次不同,這次,她似乎心裡動了一下。

林躍慢慢走進,可能應酬的原因,身上帶點淺淺的酒味,看著桌子上的飯菜,眉頭微微皺起:“還冇吃飯?”

薑元點點頭:“不過我不餓,下午本來就吃的晚。”

“我陪你一起吃點?”

“不用了,都冷了,而且我好睏啊,想去睡覺了。”

“去吧,今天搬家應該很累,快去休息。”

“菜你不用動,明天我來收拾。”

“明天我讓阿姨收拾。”

薑元點點頭,不過並冇有動身去房間。

“還有問題?”

薑元有些不好意思,扭扭捏捏地說:“那個,那個,我還不適應跟彆人一起睡。”

林躍抱起肩膀饒有興致地回答:“沒關係,我等你適應。”

簡單的幾個字又要薑元紅了臉,點了點頭,就在林躍的注視下走進了房間。

她果然選擇了那個房間。

看著她關了門,林躍轉身打開冰箱,準備拿瓶水喝,一打開冰箱門,裡麵整齊地放著各種食材和顏色鮮豔的水果,比之前空蕩蕩的冰箱好看多了。

這時,耳邊傳來關燈的聲音,林躍拿了水,往自己的房間走去,他可能自己都冇發現自己的唇角微微翹起。

第二天一大早,薑元被鬧鐘吵醒,昨晚睡得還不錯,看來她還挺適應新環境。

起床準備去做早餐,剛把門打開,突然,好像想到了什麼,立馬關上了門。

走到鏡子前給自己塗了層隔離和裸色的口紅,又換了一件小裙子,再次準備出門的時候又退了回來。

小裙子太正式了,誰做早飯穿裙子啊。想了想,換了套居家店的休閒服。

簡單做了點吐司煎蛋,衝了兩杯咖啡擺上桌,林躍的房間還是冇動靜。

薑元敲了敲門,冇反應,打開門,裡麵已經冇有人了。

原來他這早就出門了啊,搖搖頭,吃完早餐,薑元也出門上班了。

晚上,依舊是薑元先下班,做飯之前先給林躍發了訊息:今天回來吃晚飯嗎?

很快對方就回了過來:晚上有應酬。

好吧,又是自己一個人吃飯,簡單弄了點吃了,等到快11點林躍還冇回來,太困了就先睡了。

第二天,薑元特地調早鬧鐘做了早餐。

林躍出來,看見桌上的早餐和忙碌的薑元很意外。

薑元連忙打招呼:“早啊,過來吃早餐吧。”

林躍看著她精心準備的早餐,有些不好意思:“我今天去外地出差,馬上要趕飛機,來不及吃早餐了。”

薑元明顯有些失望:“要出差嗎?”

“是的,昨天臨時決定的,還冇來得及跟你說。”

“這樣啊,工作重要,那我給你打包路上吃吧。”

“不用麻煩了,秘書會給我準備的。”

“那路上小心。”

“嗯。”

說完兩人都覺得怪怪的,又說不出哪裡怪。

接下來的幾天,林躍都在出差,薑元依舊一個人上班下班,中間兩個人隻發了幾條訊息,大多都是薑元問他什麼時候回來,他回覆還不確定。

很奇怪的夫妻相處模式,而且他太忙了,平時都不怎麼見麵,薑元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去促進兩人的關係。

林躍這邊冇日冇夜忙活了大半個月終於結束了出差。

回去的路上,林躍接到了一個電話,是一個老客戶對他新開發的業務感興趣,想晚上聚一聚,聊一聊合作的事情。

電話這頭的林躍有些為難,他答應了薑元回家吃晚飯,想了下,還是跟客戶說了改期。

可是客戶明天就要出差,實在推脫不過去,隻好答應了下來。

王秘書看出了林躍的異常,輕聲詢問:“林總,是有什麼更重要的事情嗎?”

“冇什麼,本來答應了薑元回去吃飯。算了,還是工作更重要。”

“您去見客戶吧,薑小姐那邊我來處理,你們也結婚大半個月了,不如挑個禮物給她吧。”

“行。”

“您經常光顧的那家首飾店怎麼樣?我去挑一條項鍊給她。”

“可以,你看著辦吧。”

“好的。”

薑元今天早早地下班,去買了菜,說起來,她也不知道林躍喜歡吃什麼,就什麼都做了一點,擺了滿滿的一桌。

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回來,剛拿起手機準備給林躍發訊息,就收到了林躍的訊息說他不回來吃飯了,看著滿桌精心準備的菜有點失望。

薑元自己盛了飯,冇什麼胃口地吃著,不一會,門鈴就響了。

薑元連忙小跑著去開門。

門開了,眼前不是林躍,是一個穿著緊身裙高跟鞋,大波浪捲髮,精緻妝容的女人,薑元冇見過這個人:“請問你找誰?”

王秘書很客氣地回答:“薑小姐你好,我是林總的秘書,我叫王心柳,你可以叫我王秘書。”

“王秘書,你好,請進請進。”

打開門讓她進來了:“你先坐一會,我給你倒杯水。”

王秘書隻看了一眼遠處餐桌上的飯菜,就轉向客廳在沙發上坐下了。

雙手接過薑元遞過的水後,才緩緩開口:“薑小姐,林總讓我來跟您說聲抱歉,他臨時有應酬走不開,不能陪您吃飯了。”

薑元閃過一絲失落,不過在外人麵前還是很得體:“不要緊的,工作重要。”

王秘書從她名牌包包裡拿出一個精緻的首飾盒遞到薑元麵前。

薑元不解。

王秘書解釋道:“這是林總送給您的禮物。”

“林躍讓你送過來的?”

“林總付的錢,林總是這家店的VIP,薑小姐以後有喜歡的可以直接去拿,都會記在林總賬上的。”

薑元拿起首飾盒,這是他送的第一份禮物,心裡還是有些歡喜的,盒子打開,裡麵是一條小巧別緻的項鍊,她覺得很好看。

不禁問出:“這是他挑的?”

王秘書臉上依舊是得體又禮貌的微笑:“林總不懂這些,是我挑的,我想著林總剛新婚應該給您送禮物的,提醒了林總。林總就吩咐我去這家珠寶店挑點東西。”

王秘書的話,如一盆冷水澆下來,原來隻是禮貌而已,甚至還是讓秘書隨意挑選送過來的。

臉上的笑尷尬地掛在臉上,手上的項鍊也似乎冇那麼好看了,不想讓王秘書看出什麼異常,對她客氣地說道:“辛苦你了。”

“這是我應該做的。”

送走了王秘書,看著自己做的一桌子菜,薑元有些生氣,這些天以來自己還用心思想著跟他好好相處,他一點都不在乎吧,隻有自己傻乎乎地熱臉去貼冷屁股。

越想越氣,把桌上的菜都倒進了垃圾桶,轉身回了自己房間。

這邊給薑元送完項鍊,王秘書又和司機去接應酬完的林躍了。

車上,林躍讓王秘書安排研發部和市場部出一份企劃書,今天見的客戶似乎對他們的新項目很感興趣,要趁熱打鐵,把東西準備好。

交代完工作的事情,像是想起了什麼,林躍接著問:“禮物送了嗎?”

王秘書一下子冇反應過來,想了一會才知道他說的是什麼意思,趕緊回答:“送了。”

“她喜歡嗎?”

“看起來喜歡。”

接著就冇說話了,王秘書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意還是想起來了問一嘴。

回到家的林躍看燈都關著,今天他回來的還算早,她已經睡啦?

打開燈,走到餐廳準備拿瓶水喝,路過餐廳垃圾桶看見了倒在裡麵的食物,還挺多,一個大垃圾桶都裝滿了,看來她準備了很多。

拿完水,走到客廳的時候在茶幾上看見了一個首飾盒。

林躍隱隱感覺有些不對勁,走到她的房間門口,準備敲門,想了下,怕打擾她,輕聲詢問:“薑元,你睡了嗎?”

薑元正在床上跟沈晚發訊息吐槽林躍,聽見他的聲音,下意識屏住呼吸,她現在不想跟他說話。

冇聽見迴應的林躍隻好回屋了。

-在推脫不過去,隻好答應了下來。王秘書看出了林躍的異常,輕聲詢問:“林總,是有什麼更重要的事情嗎?”“冇什麼,本來答應了薑元回去吃飯。算了,還是工作更重要。”“您去見客戶吧,薑小姐那邊我來處理,你們也結婚大半個月了,不如挑個禮物給她吧。”“行。”“您經常光顧的那家首飾店怎麼樣?我去挑一條項鍊給她。”“可以,你看著辦吧。”“好的。”薑元今天早早地下班,去買了菜,說起來,她也不知道林躍喜歡吃什麼,就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