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馬兒小說
  2. 海中夢境
  3. 輪迴——夢境
踩著一顆小團團 作品

輪迴——夢境

    

住的興奮,向全體新生宣佈了一個令人振奮的訊息“同學們,你們將有機會參與到一項前所未有的實地考察活動中去。我們的學校已經獲得許可,將在下個學期組織一次前往一座鮮為人知的小島的考察。這座島嶼位於遠離大陸的海域,其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成為了一處海洋生物的天然寶庫,生物種類之豐富、生態鏈之完整堪稱世所罕見。在那裡,你們將有機會親眼目睹並親手記錄那些在教科書上難以見到的奇妙生物,親身體驗它們的生活習性。”教授...-

夢境,是白允年生活的開端,也是追尋一切的初衷。月光如水灑滿寢室,他再度墜入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夢境。

眼前,海藻搖曳,珊瑚斑斕,一條黑色人魚悠然遊弋其間。那人魚的眼眸猶如深邃星河,閃爍著憂鬱的光芒,眼角卻凝結著晶瑩的淚珠。他輕輕呼喚白允年的名字,聲音雖輕,卻穿透海水直抵心底,帶著無儘的哀愁與期待,這種聲音,讓人覺得痛苦。

為什麼?你是誰?為什麼我會如此悲傷

從夢中驚醒,白允年每次都能感受到臉頰上有未乾的淚痕,那是夢境與現實交疊的痕跡,說不定也是自己以前的記憶。他一直堅信,這不僅僅是一個夢,更是某種神秘力量,某種未知的召喚,引導著他探尋海洋深處的秘密,那傳說中的海洋精靈的秘密。於是,白允年選擇了海洋生物學作為自己的專業,希冀能在知識的海洋中找到與那夢境中黑色人魚相關的線索。

這個學期大學生活的第一天,白允年坐在教室後排,滿懷期待地聆聽著教授的教誨。這是一所全國知名的海洋生物學府,彙集了眾多對海洋世界充滿好奇與熱愛的學子。然而,對於白允年來說,這裡不僅是學術殿堂,更是他解開夢中人魚謎團的起點。

就在課程即將結束之際,陳教授走上講台,他是海洋生物界備受尊敬的學者,也是這次講座的主講人。教授語氣中帶著抑製不住的興奮,向全體新生宣佈了一個令人振奮的訊息

“同學們,你們將有機會參與到一項前所未有的實地考察活動中去。我們的學校已經獲得許可,將在下個學期組織一次前往一座鮮為人知的小島的考察。這座島嶼位於遠離大陸的海域,其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成為了一處海洋生物的天然寶庫,生物種類之豐富、生態鏈之完整堪稱世所罕見。在那裡,你們將有機會親眼目睹並親手記錄那些在教科書上難以見到的奇妙生物,親身體驗它們的生活習性。”

教授的話語如同磁石般吸引著每一個在座的學生,尤其是白允年。他心中湧動著難以名狀的激動,彷彿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牽引著他走向那個神秘島嶼。他知道,這正是他尋找夢中人魚、探索海洋生物奧秘的最佳舞台。

“每位同學都有機會申請參與這次考察,我們將根據你們的專業知識、科研熱情以及團隊協作能力進行選拔。”教授接著說,“這不僅是一次學術實踐,更是一次對自我潛力的挑戰與提升。你們將與導師一同工作,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同時也有機會接觸到最前沿的海洋科學研究方法。”

白允年聽得全神貫注,心中已然開始描繪自己踏上那座島嶼的畫麵:蔚藍的海浪拍打著金色沙灘,海底世界五彩斑斕,各種奇特生物在珊瑚叢中穿梭。而他,手持潛水設備與記錄本,潛入深海,追尋那條夢中呼喚他名字的黑色人魚。

“同學們,海洋是生命的搖籃,是地球上最大的未知領域。它等待著我們去探索、去保護、去理解。希望你們能夠把握住這次難得的機會,用你們的熱情與智慧,為揭示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和生態係統的複雜性做出貢獻。”教授的話語在教室裡迴盪,激起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白允年在掌聲中握緊了拳頭,眼中閃爍著堅定的光芒。他暗下決心,一定要爭取到這次考察的機會,讓自己的大學生涯從這個充滿挑戰與夢想的起點揚帆起航。他知道,那座神秘的小島,也許就是他揭開夢境之謎、實現人魚之約的關鍵所在。

白允年站在窗前,眺望著遠方海平線上的曙光,心中默唸:“夢境中的黑色人魚,我會找到你的。無論你是真實存在,還是我內心深處的幻象,我都將穿越茫茫海洋,去追尋你的蹤跡。這場輪迴之夢,或許就是我與海洋宿命般的約定。”

-到的奇妙生物,親身體驗它們的生活習性。”教授的話語如同磁石般吸引著每一個在座的學生,尤其是白允年。他心中湧動著難以名狀的激動,彷彿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牽引著他走向那個神秘島嶼。他知道,這正是他尋找夢中人魚、探索海洋生物奧秘的最佳舞台。“每位同學都有機會申請參與這次考察,我們將根據你們的專業知識、科研熱情以及團隊協作能力進行選拔。”教授接著說,“這不僅是一次學術實踐,更是一次對自我潛力的挑戰與提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