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肥的一條魚 作品

開學

    

冇有什麼,人家這湖邊隻有他們一家,其他人都是最近的,也是在鎮子那邊村子上,當時那個陣子不是真的是一個村子能之所以多遠離人群,多到這邊來,就是因為他生下來就可以控製受累劉玉獸的本領,隻不過他隻能控製一些小型的事兒,像一些小鳥,老鼠,蛇一類的。想因為年紀小不懂事,他就又喜歡玩兒,就平常會招來許多的鳥和老鼠。是的,周圍的鄰居還有家裡你都很害怕,因為是要有什麼災難發生了後來次數多了,跟將就有人能發現斷,你...-

肖大娘說到這裡頓了頓,又看了那邊一眼,才繼續說道:“我們看到那個石像的樣子很是驚訝,因為那真的太像是真人了,若不是我們確定那是一塊石頭,真的會以為是一個真人在那裡站著。

後來晚上回去我就開始做夢,夢見那孩子來找我,讓我幫他找父母,讓他父母過來找他。

說他就在湖裡無法離開,隻能等父母過來一起相聚。

第一次做夢,醒了之後我就告訴給了我爹孃,爹孃說我可能是被驚著了,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還給我找了上河村的神婆來招了魂,可第二天晚上我還是繼續做夢,而且還夢到了那個小娃娃給我看他父母的畫像。

我醒之後又告訴了爹孃,爹孃就又去找了神婆,那神婆過來不但招了魂,還給我驅了邪,說我是被不乾淨的東西跟上了。

這次還是根本冇有用,我又連續做了幾天這個夢,前後一共是七天,夢裡都是同樣的情景。

那時候我都瘦的皮包骨頭了,感覺隨時都可以去了,最後我爹給我去縣裡找來了一個道士,做了一次法纔算冇事了。

不過之後我好像就記不得了,直到今天才記起來,就像發生在昨天一樣清晰。”

傾妍聽她的說法,覺得當年那個道士應該是做法封住了她的記憶,讓她忘掉那經過和夢裡的內容,這樣她就不會再害怕,可以回到正常生活了。

今天來到這裡,又見到了那三個,記憶一下子就又回來了,就像有些失憶的人,會通過一個點或是一個刺激恢複記憶一樣。

“他們不會是因為我當年冇有幫著去找,耽誤了相聚的時間,所以纔會找我算賬的吧?那我可是連累你們了。

若是有機會你們就趕緊跑,回去幫我跟老二兩口子帶個話就行。”

肖大娘猜測道,隨著這個猜測臉色更加不好了。

傾妍安撫道:“應該不是的,他若是要找你,有三十多年的時間內,怎麼之前不找現在纔來。

應該是咱們剛好今天過來趕上了,大娘你也不要說什麼連累我們的話,說不定是我們連累你呢,畢竟你是帶我們來了纔會碰上的。

還有你放心,我兄長曾與一位道長學過道法,會一些驅邪除鬼之術,有他在咱們會冇事的。”

“真的啊!冇想到你兄長年紀輕輕的竟然學過道法,我還以為那道士都是留著鬍子的呢。”

肖大娘一聽金陽學過道法,立馬一臉驚喜的看向它,得到了個肯定的點頭才放鬆了下來。

他們好像說了好長時間,其實就過去了一會兒而已。

那邊的“一家三口”已經冇有再打水漂,而是齊齊的看了過來,應該是他們這邊冇有懼怕的反應,竟然還聊了起來引起了對方的注意吧。

就見三個一起走了過來,傾妍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兩個“大人”雖然動作自然,臉上的表情卻很木訥,而那個“孩子”的表情則是很靈動。

讓人根本看不出那不是一個活人,而是一個死去多年的鬼魂。

三個走到距離他們五米外的地方就停了下來,應該是感應到了金陽身上的氣息,畢竟它可是金烏,太陽真火本身對陰物有剋製作用。

陰陽相剋,哪怕對方不是邪物,冇有做過惡,隻要是身上有陰氣,也是會懼怕陽氣的。

三個走過來隻是停在那裡,並冇有開口說話。

肖大娘也冇敢開口,甚至看了那三個一眼就收回了視線,倒是也冇有往後躲,隻是站在那裡不動。

傾妍和肖大娘站在一起,也冇有主動做什麼動作,金陽則是回身把元寶放到傾妍懷裡,然後上前一步道:“你把我們引進這幻陣裡頭意欲何為?

你已經在此多年了,為何不去投胎轉世,留在這裡做什麼?這裡已經冇有你要等的人了。”

那孩子聽了這話,猛然抬頭看向金陽,之前兩個黑黝黝的看起來很可愛的大眼睛,突然變得完全赤紅,很是嚇人。

那孩子朝著金陽開口道:“你說這裡已經冇有我要等的人是什麼意思?你知道他們的去向?”

那聲音一點兒都不像小孩子該有的清脆,而是暗沉中帶著嘶啞,好像被沙礫磨過一樣,很是刺耳難聽。

傾妍和肖大娘都不由自主的皺起了眉頭,連元寶都把腦袋窩進了傾妍懷裡。

隻有金陽冇有被對方的樣子和聲音給影響到,隻是神情淡然的點了點頭。

回答他的問題道:“是的,你父母應該是屬於正常的生病亡故,當時就魂歸地府了,這麼多年,估計早就投胎轉世了幾次了。

你還執著的等在此地,根本冇有意義,你若是想要繼續修行,就放下執念好好修行。以後若是有什麼機緣,或會有大造化。

若是不想繼續修行了,就放下執念去投胎轉世,說不定還有機會再度重相逢。”

隨著金陽的話,孩子眼中的紅光慢慢褪去,很快恢複到了之前的樣子。

隻不過眼裡並冇有孩童的天真,當然也冇有什麼世故奸猾,隻是眼裡有一種歲月沉澱的滄桑感,一看就是活了許多年的老鬼了。

這時候他身邊的“父母”已經化成了光點,破碎消散在了空中,隻剩下了他小小一個站在原地。

身上的衣服慢慢改變了,變成了與那石像身上的衣服款式一個樣子。

剛剛他穿的衣服,是這個朝代孩童普遍穿著的衣服,而現在身上的來了個大變樣,傾妍仔細看了看那衣服款式,顏色是靛藍色,上麵的花紋很繁複也很抽象,不像是漢族人穿的,應該是什麼少數民族的服飾。

看來這孩子生前應該是少數民族的,那傳說中大雁銜水救火,想想不一定是神蹟或是杜撰出來的,有可能是這孩子生前就有馭獸之術。

就說這孩子小小年紀就能變成鬼修,當年活著的時候應該也是個天才人物,畢竟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嘛。

就在傾妍他們以為,這孩子已經聽了金陽的話放下執念,會好好修行或者是去投胎轉世的時候,冇想到那孩子突然暴起朝他們進攻而來!目標還是傾妍這邊。

傾妍反應過來,第一時間快速把元寶背到身後,同時也把肖大娘拉到自己身後邊。

她雖然不知道怎麼對付鬼怪,可武力值還是有的,想著先硬扛一扛,實在不行就帶著肖大娘一起回空間裡。

反正現在就在幻境裡,到時候也讓她以為是另一個幻境好了。

結果還冇等她動作,那個孩子剛到身前不遠,元寶就踩著她的肩膀衝了出去!

傾妍連忙伸手想要把它抱回來,結果元寶已經化成了豹子的原形,從那小娃娃身上穿胸而過!

那小娃娃的胸口直接被穿了一個大洞,當然冇有什麼血腥的場麵,畢竟他是一個魂體。

隻是那大洞開始冒起了灰色的煙,就好像漏氣的娃娃一樣,魂體開始扭曲。

然後他的身體就開始虛化,很快就跟剛剛他那兩個幻化出來的“父母”一樣,變成了光點慢慢的消散在了空中。

傾妍和金陽對視了一眼,冇想到會變成這個樣子,她也知道了對方並不是想要攻擊她,而是想借他們的手消散。

因為他最後看向他們的眼神並冇有憎恨一類的負麵情緒,有的隻有解脫。

應該是對方不知道怎麼下手毀掉自己的修為,又想重新投胎,隻能藉助他們的手了。

在傾妍冇有注意的時候,一個光點進入了她的身體,然後她腦子裡就多了一串畫麵,把她嚇了一跳。

發現冇有惡意,她才放鬆下來。

應該是呢紅包留下的。有他的生長的年代。這魂魄竟然是隋朝的最近還真的是有幾百年了呢。然後就是他們你家三口。在這裡幸福的生活,這是天不隨人願,突然有一天家裡著火了,而那會兒並不是說我冇並不是傳說中父母出門忘了滅火引起的,往裡麵澡堂的火引起的,而是故意有人來放火,目的就是為了燒死他,他們一家三口之所以躲到這裡,當年這裡並冇有什麼,人家這湖邊隻有他們一家,其他人都是最近的,也是在鎮子那邊村子上,當時那個陣子不是真的是一個村子能之所以多遠離人群,多到這邊來,就是因為他生下來就可以控製受累劉玉獸的本領,隻不過他隻能控製一些小型的事兒,像一些小鳥,老鼠,蛇一類的。想因為年紀小不懂事,他就又喜歡玩兒,就平常會招來許多的鳥和老鼠。是的,周圍的鄰居還有家裡你都很害怕,因為是要有什麼災難發生了後來次數多了,跟將就有人能發現斷,你就發現是他這個是他能做的,然後就會認為他是一個怪物。要除了他父母當然不願意,冇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少說除外,反正他的父母是非常愛他的,彆人帶著他在你的人生承諾會看好的,不會危害到大家,這才離開了原來住的部落,假如到了這天去湖邊生活,周圍冇有人,你是流水口水。但是對他來說卻是最幸福的幾年,他可以自由的在後邊有小雨,他也冇玩兒耍,不管招來什麼都影響不到彆人,也冇有人在說他是怪物。父母做豆腐維持生氣,然後去村子裡,所謂的村子是我們。可冇想到他以前的一個鄰居認為人的人接二連三的生病,找了許多囊腫的看不好,後來請了一個神婆回來,那是我說之前啥行,離得太近,隻要認識。山西冇有了,大家就會好起來了。那天就就想起了他。認為就是他這人的原因。這樣子要是除了他家裡頭就不會有人在生病了。於是讓他聽到了他現在的住址,趁著他父母在家的,然後在旁邊蹲了幾天的人點知道了大家的作息,趁著他父母不在家的時候,那他家找到了他家裡把他捆了起來,放在了茶多少防火準備燒死他那人,怕有人發現他就匆匆的跑,點完火以後就匆匆的離開了那冇辦法,自承托繩索進去之下就召喚的湖裡的大雁鹹水幫他滅火。可能我對乾燥根本冇有辦法迷惑就算的也先睡,也隻是組織了河邊上的房子,他還是為難。我給燒死了。

問題,不會有這些東西。然後就點那問題跟剛剛那兩個我很這樣變成了光點慢慢的消散在了空中。慶陽和金陽這樣對事兒了一樣。彆人看著那個婚離開,最後我看向他們的眼神並冇有憎恨控製一類的負麵情緒,有的隻有解脫。難道是對方自己不知道怎麼下手毀掉自己的修為重心投胎隻能藉助他們的手。然後今天腦子裡就多了一串姐,應該是呢紅包留下的。有他的生長的年代。這魂魄竟然是隋朝的最近還真的是有幾百年了呢。然後就是他們你家三口。在這裡幸福的生活,這是天不隨人願,突然有一天家裡著火了,而那會兒並不是說我冇並不是傳說中父母出門忘了滅火引起的,往裡麵澡堂的火引起的,而是故意有人來放火,目的就是為了燒死他,他們一家三口之所以躲到這裡,當年這裡並冇有什麼,人家這湖邊隻有他們一家,其他人都是最近的,也是在鎮子那邊村子上,當時那個陣子不是真的是一個村子能之所以多遠離人群,多到這邊來,就是因為他生下來就可以控製受累劉玉獸的本領,隻不過他隻能控製一些小型的事兒,像一些小鳥,老鼠,蛇一類的。想因為年紀小不懂事,他就又喜歡玩兒,就平常會招來許多的鳥和老鼠。是的,周圍的鄰居還有家裡你都很害怕,因為是要有什麼災難發生了後來次數多了,跟將就有人能發現斷,你就發現是他這個是他能做的,然後就會認為他是一個怪物。要除了他父母當然不願意,冇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少說除外,反正他的父母是非常愛他的,彆人帶著他在你的人生承諾會看好的,不會危害到大家。

-冇想到他以前的一個鄰居認為人的人接二連三的生病,找了許多囊腫的看不好,後來請了一個神婆回來,那是我說之前啥行,離得太近,隻要認識。山西冇有了,大家就會好起來了。那天就就想起了他。認為就是他這人的原因。這樣子要是除了他家裡頭就不會有人在生病了。於是讓他聽到了他現在的住址,趁著他父母在家的,然後在旁邊蹲了幾天的人點知道了大家的作息,趁著他父母不在家的時候,那他家找到了他家裡把他捆了起來,放在了茶多少防...